一人群

写了两个吵架的人

“我说日食,你说不
我说劫难,你说不
我说安眠,你说不
于是我歌唱夜莺和玫瑰
红的玫瑰终会枯萎成你的模样”

“十岁时幻想爱情
二十岁时有了理想
五十岁时干革命
六十岁一败涂地
躺在床上
你所有的光阴已都献给虚无”

“没有信仰的人活在虚无和死亡之间
去你们的净业界
在那里悟彻
你们无为的一生
到底是灰尘还是黑夜”

“何必呢,既然我们生来就都是牧羊人
唱你那不存在的忧虑和畏惧
生活即是最美的歌
宽广而有力
脚踏着的是一片绿色的宇宙”

“我知道
不要想草原外的火山
不要贪求太多的红光
你说草原就够了
而我又是怎样的恨你如此不客气”

“你知道
伸手触火之人
必得火舌以吞噬回报
草原上将再无人知道你的音讯”

“可我也知道
有团烈焰我心里灼烧
逼我痴狂破碎
逼我与你们决裂
我终将面朝光明”

“追求天边红云的人
从未拥抱过热烘烘的羊群
背德者将星空踏在脚下
足尖踏的是漾绿的海”

“目光所不及之处
我知道巉岩和火浆在咆哮
滚滚乌云中裂出煜煜光辉
红色的火要烧起来
燃遍苍穹和山川”

“而愚者穷碌一生
也不会知海与火是何物

可怜人的幼稚
幼稚者的肉麻
给他们的青春带上脚镣”

“再见
令人鄙夷的人
去追求你的空悟
我们从此分道扬镳”












“十岁一场失败
二十岁干革命
五十岁时寻求自由
六十岁,
嘟囔一句:
“爱情””

“我们一起死于昨日
也许一个入天堂一个入地狱
我们将在净业界分手
一个微笑一个哭泣”

“一个无边际的夜空
一颗星
两个无边际的人
一匹马
两条无尽头的路
最终还是汇合
红与绿交融
成无言的黑”

上帝之子遇见了他们
他说
“他们都是做梦的人
满口喜笑,满舌欢呼
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

评论(1)

热度(11)